小楼听雨声

重生

       在有些人眼里,生命如同草芥一般,人们是死是活,皆随其心意。

       “三哥,冷静下来!”“小三,快住手!你继续下去,所有人都会死的!”“三哥!小舞也不希望你这样啊!”“唐三你清醒一点,难道你要我们所有人,连同大陆上那些无辜的人都来给小舞陪葬吗?!”“三哥快停下!”史莱克五人的焦急劝说,并没有让唐三有丝毫触动,他紧紧抱着已经毫无声息的小舞,“没有小舞,这个世界也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唐三!我们真是瞎了眼,看错你了!你这个自私自利的小人!”戴沐白怒骂着,史莱克其他人则是低着头,默认了他这句话。唐三没有搭理他,神力毫无保留地释放,整个斗罗世界开始崩塌。

       不仅是神界,斗罗大陆上对神界之事一无所知的百姓们,也被异象惊得四散而逃。“唐三!你疯了!快住手!”匆忙赶来的其他神祗试图阻止这一切,然而唐三身为神王,凌驾于诸神之上,又有双神位在身,他想做的事,哪是诸神想阻止就阻止的。“唐三,你怎能如此自私?!谁害了小舞你找谁报仇便是,何苦害那么多人?”“唐三!你接任神位时,可说过你要守护天下众生,你现在是在做什么?!”“守护?别搞笑,你看看他这几万年来做的都是什么混账事,我素日里不想说他罢了。”“别说这些了,快想办法阻止啊!”

       大陆已经天崩地裂,许多百姓掉入突然出现的深渊,不然就是被从天而降的陨石砸死。上至大限将至的老人,下至刚刚出世的婴孩,无一不在顷刻间丧生。此时,神界也摇摇欲坠。宁荣荣脚下突然出现裂缝,似要将她吞噬,“啊!”“荣荣!”奥斯卡反应很快,一把拉住差点掉下去的宁荣荣,将她往安全的地方带。“沐白!”朱竹清的大喊吸引了众人的注意,是巨大的陨石差点砸伤戴沐白。

       “这里不能待了,我们快走吧。”马红俊劝说众神逃离这已经无法挽救的神界。“可我们能去哪里啊?”“大陆,对!我们去斗罗大陆!”“可是神界都这样了,大陆又能好到哪去?”不知是哪位神打开了水镜,斗罗大陆上,惨叫声此起彼伏、延绵不绝,每一秒都有无数人惨死。原本美丽的大陆,已然成了一片人间炼狱。逃,往哪逃呢?他们已入穷巷,无处可逃。

       “小奥……”宁荣荣缩进奥斯卡怀里,清丽的脸上布满泪水,她不明白,唐三何至于如此?这还是他们所熟悉的三哥吗?从何时开始,又或者唐三本就这样,只是他们从未了解过他……奥斯卡紧紧地抱住宁荣荣,“荣荣,不怕,是生是死,我都陪在你身边。”戴沐白也来到朱竹清身边,默默把她护在怀里。马红俊失落地低下头,“香香……”恍惚间,他似乎看见那挥动着洁白双翼,姿态灵动优雅的姑娘笑着朝他飞来,“胖子。”他正想笑着回她,我已经瘦下来啦,不是胖子了……

       “轰!!!”一切都不复存在,宇宙在失去一颗星球后,再次归于平静。

       不久后……

       “云昭大人,护罩撑不了多久。”在这寂静中,竟还有人存活!仔细看去,浩瀚的宇宙中,有两个人如尘埃一般渺小,却被一层薄薄的膜包裹着立于宇宙之中。“一旦护罩破碎,我们会在宇宙的真空环境中痛苦的死去。”是最初开口说话的女孩,虽然他们处境危险,但女孩的声音却听不出着急。

       “你觉得,斗罗世界为何会变成这样。”被女孩称呼为云昭大人的男人终于出声。“因为唐三,他的出生注定了此刻的悲剧。”“孩子是一张白纸,你怎知他长大以后会作恶?朝露,你看问题过于片面了。”“好吧,如果我们能活下来,我会改的。”“那你认为,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阻止这一切?”“杀了唐三。”朝露想了想,又补充道,“还有小舞。”“你就不能详细点。”

       朝露白了云昭一眼,“详细点就是在唐三成神之前杀了他。”云昭:“……”确实是详细了一点点呢。“能不能更详细些?”“云昭大人,您着实是在为难我,我才十六岁,唐三成神之前的事我哪里晓得?您还想我怎么说详细?”“也是。”云昭看了看手里的怀表,留给他们的时间不多了,“那我就和你说说吧。”

       “这一切的悲剧,都是从修罗神和海神违反神规,帮唐三打败武魂帝国,助他成神开始。”“武魂帝国?”朝露没有听说过这一帝国的存在。许是原先的两大帝国知道,百姓因邪魂师肆虐和无人为他们觉醒武魂而生了怨怼,魂师也因无人为他们分发补助而对帝国有所不满,甚至想念从前有武魂殿庇护的日子,才将武魂殿从历史长河中彻底抹去了存在,再不许人提起,以此来维护自己的统治。

       “从前是武魂殿,他们也算是亦正亦邪的存在吧,但却比唐三要好上许多,功能抵过,瑕不掩瑜。”“也就是说,他们也有坏的一面咯?”“要看他们的掌权人是好是坏了。当时他们的教皇就不是个好的,一心想毁了武魂殿罢了。”“武魂殿的教皇想毁了武魂殿?”朝露有些摸不着头脑,“哪有这样的?”“那位教皇也是个苦命人。不过,她被仇恨蒙蔽了双眼,作茧自缚,害人害己。”

       “说这么多,您是想告诉我,关键在于武魂殿嘛。”“不错,若是那场大战的结局更改,武魂帝国胜,那么一切都会不同。”“是往好的方向吗?”“也许吧,命运瞬息万变,没人能知道未来会如何。但,已知唐三胜的结局是如此,我们何不换个结局试试?”云昭摸了摸朝露的头,“你是我的继承人,这便作为你的考核吧。我将你送回嘉陵关大战的时候,你协助武魂殿取胜。”

       “大人您方才说,孩子是白纸,无法知道他未来的好坏,我却认为唐三是个例外。我要向您证明,唐三就是天生的坏种,有些人,从小就能看出他的未来。所以,请大人送我回到更早的时候。”云昭失笑,“你总是喜欢驳我。也罢,若是不让你去,你怕是不会甘心了。我送你回到唐三刚出生的时候,而他十二岁时,才是一切的开始,那时他刚入史莱克学院。你记住,不管用什么方法,嘉陵关大战一定不能让唐三赢。我的神力你可以调用,时间神器也给你,以防你遭遇不测。还有,不得懈怠修炼。”

       朝露接过怀表,“我知道了。那九彩神女他们怎么办,我听说他们是和唐三一起成神,像是兄弟姐妹一般亲厚。虽然我对他们的关系存有疑惑,几乎没见过唐三和小舞与他们有什么联系交集,这是疏远了吗?”“你不必太顾虑他们。若要我说,唐三眼高于顶,一旦飞黄腾达,倒是看不上他这些‘兄弟姐妹’了。”朝露接过话茬,“所以我讨厌唐三,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却还要假装谦逊有礼,总是虚伪的很。”

       “你再发牢骚,就要没时间了。”云昭叹了口气,仔细叮嘱朝露,“唐三还未成神时的斗罗大陆没有与日月大陆合并,并不擅长使用魂导器,更没有魂导师的存在。匹夫无罪,怀璧其罪。除了储物魂导器,其它的莫要拿出来让人看见。”“我知道了。”朝露应下。“时空隧道,开!”云昭轻呵一声,一个黑洞出现在两人面前,“去吧,注意安全。”朝露看了云昭一眼,毫不犹豫的走进黑洞,“大人自己也要小心。”

       神秘的黑洞里是一条隧道,对应着唐三刚出生的时间,只要走过尽头的门,便可回到唐三刚出生那年。“唐三……我倒要看看,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朝露嗤笑一声,穿过了仿佛是一块不透明玻璃的门。

       微风轻轻吹过,四周也有了鸟儿的鸣叫,比起时空隧道的静谧无声、漆黑一片,这里可是鸟语花香,生机勃勃。此处,是星斗大森林。

       一男一女正疯狂逃命,男人手中拿着一把锤子,女子手中抱着一个婴儿。两人时不时的回头看,好像后面有什么人在追赶他们。“好像是昊天锤。”虽然朝露跟随云昭,很少与人打交道,但她在机缘巧合之下,曾经见过唐三的第二武魂。“所以,那个婴儿就是刚出生的唐三,那两人是唐三的父母。”“十万年魂兽啊。”朝露仔细的看了看女人后,恍然大悟,“难怪会被追。”

       “跟上去看看。”朝露打定主意后,悄无声息地跟上了两人。两人跑出森林,又跑进一片峡谷。黄沙漫天,狂风呼啸而来,肃杀的气氛愈发沉重。朝露这才见到追杀两人的人,一群黑衣人在两位封号斗罗的带领下,将唐昊和阿银包围住。天使的虚影沐浴着圣洁的光出现在众人眼前,天使合拢的双手缓缓张开,走出一个俊美的男子。“教皇冕下。”从向男子行礼的人口中,朝露得知,这就是传说中的武魂殿的教皇。

       “看着这位教皇也不像个苦命人啊?”朝露有些不解,天使武魂最是神圣,六翼天使更是其中之最,这位教皇怎么会产生毁灭武魂殿的想法?既然不懂,那就接着看,朝露抱着这样的想法,看着事情的发展。千寻疾和唐昊一战,自是唐昊不敌,然而阿银选择献祭,让唐昊成了封号斗罗,竟反过来打伤了千寻疾。“神反转啊。”朝露叹为观止。打败千寻疾后,唐昊带着儿子离开,隐居于圣魂村,朝露则一直紧随其后。

       不久后,朝露便听说了教皇千寻疾因受了重伤不治身亡,新任教皇比比东即位的消息。“不治身亡?”朝露皱着眉,透过窗户看了看带孩子的唐昊,“他的伤不至于吧?所以要毁灭武魂殿的是比比东?”这其中发生了什么,千寻疾为何会死,一直跟着唐昊的朝露是不得而知了,她只是想观察唐三罢了。

       从婴儿到小小少年,朝露没兴趣看唐三牙牙学语、蹒跚学步,便直接跳到唐三六岁的时候,却看到唐三展现出他此时年龄所不具有的成熟。觉醒双生武魂,打造奇奇怪怪的武器,哦,唐三称其为暗器,修炼这个世界没有的功法,一切都显得那么不正常。试问,一个刚觉醒武魂的小孩子,是怎么会这些东西的?朝露差点就想倒回去看看是不是发生了什么。然后是上学,拜玉小刚为师,结识小舞。

       读书也没什么好看的,朝露再次利用时空隧道来到唐三十二岁这一年。此时唐三和小舞的关系十分亲近,虽然是互称兄妹,但他们的行为举止,却已经超过兄妹的范畴。“唐三身上一定有古怪……”朝露倒挂在树上,“这父子俩是和十万年魂兽杠上了吗?身上是涂了什么十万年魂兽吸引素吗?这么招十万年魂兽喜欢。还有,小小年纪,卿卿我我的,搞什么啊?”“难怪我一直不喜欢他们两个。”朝露翻身从树上跳了下来。

       两人已经入学史莱克学院,时间转瞬即逝,就像朝露之名一样。她有选择性的看了唐三前十二年的人生算是比较重要的人生节点,总结来说就是两个字,诡异。唐三一直给她一直违和感,他的眼睛里没有小孩子应有的清澈和纯真,眼神反而浑浊得很。会的东西也很无厘头,凭空出现的新功法新武器,都预示着他的异常。

       “难道……他有前世的记忆?”朝露绞尽脑汁的思考着,“这不可能啊……就算有前世的记忆,他会的那些东西也是斗罗大陆从来没有的。”想不出来没关系,这也不是现在的重点。此时的奥斯卡已经突破,由赵无极带队,史莱克七怪一同前往星斗大森林为奥斯卡寻找合适的魂环。等一行人进了森林,朝露也不再跟着他们,转而去了史莱克学院。

       不知慢吞吞的走了多久,终于看到刻有史莱克学院五个大字的招牌,就挂在朝露面前的那扇被藤蔓缠绕着的大门上。“史莱克学院。”朝露轻声念着,“看多少次还是觉得很破。”“小姑娘,做人可不能只看事物的表面。”“嗯?”朝露回头一看,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站在她身后,背着手颇有些高傲的模样。“你是谁?”“我是史莱克学院的院长弗兰德。”“哦。”朝露没什么反应,“这么破的学校,我还是头一回见。”

       “你这小丫头怎么说话的,学校是简陋了一点,但我们史莱克学院可是只收怪物。武魂殿最年轻的长老,就是我们史莱克学院出去的学生,其他的毕业生,也是皇室的座上宾!而我们这一届的学员,更是个个天赋异禀。”弗兰德骄傲的细数史莱克学院的光辉。“若是你这学院当真如此厉害,又怎会落魄至此?只收怪物?这样的学生到哪所学院,都会是一样的结果吧,占了生源优势罢了。”

       弗兰德冷下脸,“小丫头不会说话,是得有人教教。”朝露打量了弗兰德一眼,“怎么,你还要教训我不成?这学院里,可没有学生在,你要以大欺小?”

       “只要你能在我手下坚持一炷香的时间,我就让你走,否则,你要乖乖道歉。”弗兰德开了武魂飞在空中,居高临下的看着朝露。“哦,可我是辅助系诶。”朝露说着,也一同开启武魂。一个沙漏出现在空中,散发着古朴的气息,上面还有些细细的银线,勾勒出神秘的花纹。五黑两红的七个魂环让弗兰德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怎么可能……”弗兰德喃喃道。

        朝露来的时候是69级,观察唐三的这段时间里她也没有松懈修炼,现在已经74级了,她的第七魂环是云昭为她准备的神赐魂环。“还要和我打啊?你也不害臊。”朝露看着僵在原地的弗兰德,收起武魂,转身就要离开。“小姑娘,等等!”弗兰德连忙拦住她,“你要不要来我们史莱克学习啊?”“你也配教我?”朝露对这所学院可不感兴趣,只是一时兴起来挑衅一番罢了。不理会弗兰德的招揽,消失在原地。

       走在路上,朝露随手买了根糖葫芦吃着解闷。“接下来应该就是唐三的传奇之路吧,天材地宝自投罗网,越级挑战信手拈来,怪物天才声名远扬,一大堆外力辅助他登顶,看着就没意思。”朝露大概能猜到后续的发展,但是她看不起这种走捷径的修炼方式。“史莱克也看了一段时间了,我还是去看看武魂殿吧?听云昭大人说,天使神有七大供奉,在嘉陵关大战中很是重要,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

       打定主意,朝露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反正距离嘉陵关大战还有十几年,急什么?没有外力干扰,一切自然会按部就班的往前走。朝露也没必要一直盯着唐三,毕竟她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唐三,确确实实从小就不是个好人,只不过此时的他没能力干坏事,便韬光养晦罢了。而且不过几个月的时间,唐三和史莱克其他人的相处方式让人看了就难受,他好像一直是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其他人在他面前好像矮了一截似的。朝露还是有些疑惑,唐三身上的古怪之处,自认高人一等的底气为何,她还找不到答案。

       游山玩水似的走走停停,武魂城也到了。城市热闹非凡,百姓们看起来都过得很好,想来在武魂殿的地盘,是没什么人敢作乱的。“七大供奉住在哪啊?”朝露一到这就遇上了难题,她的手中抱着一大束花,仔细看着,实际上是七束。凭着感觉胡乱的走,时不时的向路过的人打听一番,也只能得出供奉殿的大概方位,其它的也是打听不出来了。

       无奈之下 ,朝露只好走一步看一步,先进了供奉殿再说。七位供奉居住的地方,守卫森严是常理。朝露先是到高处观察了整个供奉殿,然后才小心翼翼的潜了进去。从高处看,整个供奉殿分为八个宫殿,居中的宫殿看起来异常奢华,还有巨大天使神的雕像矗立在建筑上。其它七座宫殿的分布错落有致,既不会挡住中间宫殿的中心位置,还刚好众星捧月似的将那座宫殿拱卫其中。

       “居中的应该就是天使神殿了,其它七座宫殿分别是七位供奉的住所。”朝露感叹着,“武魂殿真有钱,这些宫殿的外表都很华丽,但又是一种低调的奢华,白金配色尽显尊贵,里面一定也是毫不逊色的。”“去送花咯~”朝露有些兴奋,“如果能顺便看到他们就好了,天使神的供奉,长相一定也很出色吧?不过,还得想办法支开门口的侍卫。”

       朝露摸了摸下巴,不同于风的气流在远处闹出动静,吸引了侍卫的注意。原本守在周围的几个侍卫互相看了看,小心翼翼的朝那个地方围了过去。朝露见几人离开,迅速地跑到不知是哪位供奉的宫殿门口,打开大门把一束花放了进去。这样只要他们出门或者回来,打开大门就能看见,接下来的几位供奉的宫殿,朝露都是如法炮制的引开侍卫,然后把花放进去。直到最后一座宫殿。

       朝露轻手轻脚的打开门,把最后一束花放好,再把门关上。刚转身就被吓了一跳,“啊!”后背撞到门上,有人在她放花的时候,悄无声息的站到她身后。“吓死我了!!!”“你是谁?鬼鬼祟祟的在这里做什么?”朝露抬头看去,站在她面前的男孩比她高了一个头,看起来也不过是十几岁的小少年,脸蛋上还有些婴儿肥,稚气未脱。

       柔顺的银发披在肩上,一小部分挽起,金色的发环固定着两撮小辫子。湛蓝深邃的眼睛只有一只睁开,另一只眼睛紧闭着,和小半张脸一起,被薄薄的一层冰覆盖,却不显得丑陋,反而给他添了一丝诡异的美。冰痕沿着脖颈蔓延而下,露出的一条手臂完全被冰包裹。他生的精致,皮肤雪白,仿佛是冰雪的孩子。蓝白色的衣袍或绣着,或装饰着冰晶的元素,衬得他飘逸出尘,不似凡间人,真真应了那句,公子只应见画。

       “盯着老夫看什么?问你话呢。”光翎皱了皱眉,朝露这才回过神来。“啊?哦哦。我没做什么,我来给几位供奉送花……我叫朝露……”朝露有些无措,她偷偷送花还给逮了个正着,这下要怎么给人解释?不过,面前的人虽然表情冷淡,但他真的好好看哦……“送花?”光翎表情缓和了一些,一手撑在门上,刚好在朝露脑袋旁边,看起来就像来了个壁咚一样。朝露缩了缩脖子,光翎已经推开了一边大门,弯腰拿起地上的那束花。

       绿色的叶丛中,悬挂着铃铛似的花朵,娇小玲珑,雪白的花瓣,顶端镶嵌着造型美丽的色斑。一朵朵花簇拥在一起,还有圆润的小水珠摇摇晃晃的立在花瓣上,显得花儿格外娇嫩,透露着生机和活力。“为什么送花给我们?”光翎拨弄着翠绿的叶子,水滴沾湿了他的指尖。“这是象征着新生的雪片莲……我把它送给你们,祝贺你们的新生。”朝露被美貌晃了眼,老老实实的就说了。光翎一愣,“新生?什么意思?”

       “以后你就会知道了。”朝露一点一点从光翎身前挪开,本想撒腿就跑,看了看光翎之后又犹豫了,“你是供奉吗?”“第五供奉,光翎。”“很高兴见到你,你长的真好看。”朝露小脸微红。“等一下。”光翎抓住夸完他就想走的女孩,嘴角扬起一抹恶劣的笑,“供奉殿岂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难道不是吗?”朝露歪了歪脑袋,瞬间消失在原地,光翎手上直接抓了个空。

       光翎傻了,这是第一次有人能从他手里逃脱,还是个年纪轻轻的小姑娘!“五供奉。”几个侍卫已经回来了,看到站在门前的光翎都有些害怕,他们这算是擅离职守吧?看着五供奉一言不发的站在这,可千万不要是在他们离开期间出了什么事才好。“你们为什么离开自己的位置?”光翎绷着小脸,侍卫差点跪了下去,“我们听到远处有动静,就……就过去查看。”“查看就查看,用得着全都过去吗?”光翎第一次发现,他们供奉殿的侍卫脑子可能都有坑,“自己去领罚,下不为例。”

       光翎此时心情不太好,说完就想回房,又有侍卫跑了过来,“五供奉,大供奉请您过去一趟。”“那其他几位供奉呢?”光翎还是问了一句,应该是看到这花了,有人能潜入供奉殿,这可不是件小事。这次只是朝露来送花,她没有恶意,下次可就不得而知了。侍卫恭敬的回道:“大供奉都让人去请了。”“老夫知道了,下去吧。”光翎拿着花,也不耽搁,径直往神殿走。身后的侍卫一见光翎离开,连忙帮他把门关好,又站回自己的位置,寸步不离。

       “我来晚了吗?”光翎一到神殿,就有侍卫为他打开大门,其他几位供奉都到了,每个人面前都放着一束雪片莲。金鳄摇摇头,“我们也刚到。”“老五,你也收到花了?”雄狮看着光翎手上拿着的花,也拿起自己的让光翎看。“供奉殿,竟然让人如此轻易的就进来了,还来去自如。”千道流向来温和,此刻脸色也有些不好看了。“这人最好别让我抓到,否则一定狠狠教训一顿!”降魔脾气暴躁了些。千钧:“降魔,稍安勿躁。”青鸾还算平静,“若是邪魂师潜进来,后果不堪设想。”光翎:“……”

       “一个小丫头来送花罢了。降魔,你也太小题大做了,我看她没有恶意。”光翎此话一出,几位供奉齐刷刷的转头看他,千道流皱着眉,“老五,你见到了?”“正好撞见。”光翎点点头,“那丫头叫朝露,看着不过十五六岁,实力不俗,我都抓住她了,可是她还是跑了。”“小小年纪,能在你手中逃走,确实厉害。”金鳄又拿起桌子上的花,“那她为什么来送花?”“她说这花叫雪片莲,象征新生,送这花给我们,是祝贺我们的新生。”光翎拨弄着花朵,轻笑一声,“倒是有趣。”

       “光翎,你多留意些,能抓到她最好,她一定知道些什么,才给我们送这样意义的花。”千道流吩咐道,“若是遇到,一定不能再让她跑了。你们也都不能懈怠,好好修炼。”“那丫头最好祈祷自己别撞上我。”降魔比划着拳头。千道流:“……”青鸾看了降魔一眼,“不可伤她。”“为什么?她在供奉殿来去自如,这不是打我们的脸吗?”降魔不服气。“人家没有恶意。”千钧拍了拍降魔的肩膀,“你这脾气要改改。”金鳄叹了口气,“这也是给我们提了个醒,不要太安逸了。”

       “不错,这花让人养着吧,时时看着,也能时时提醒我们。”千道流说完,又看向光翎,“老五,你把那丫头的样貌描述一下,我们派人去找找。”“那丫头刚到我肩膀这么高,看起来十五六岁,长得挺漂亮的,头发和眼睛都是银色。穿着白色绣了银纹的裙子,衣服材质我倒是没见过,但做工很精致。总之,很好认。”降魔贱兮兮的,“老五,观察的很仔细嘛。”“一边去,大哥,你们继续聊,我去种花。”光翎脚底抹油,溜得也快。

       另一边……

       朝露找了家酒店,就在武魂城住下。“啊,为了观察唐三,这些个月都风餐露宿的,这下总算能睡个好觉了。”在床上撒欢似的打了个滚,朝露有些害羞的把脸埋进被子里,“话说,他长得可真好看……真想再见见他……”

       光翎刚让人把花种好,想了想还是把花拿回房间,放在窗台上。看着花,不知不觉的笑了起来,“有意思的小丫头,比我不想被大哥他们念叨的时候还能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到……”

       隔日,朝露刚从酒店出来就看到大街上多了不少侍卫,看似在巡逻,实际上更像是借着巡逻在找什么人。眨巴着眼睛看了一会,朝露转身躲回酒店,“一看就是因为昨天那件事在找我的,不过这样好麻烦,都出不去了。要不,我自己送上门,他们会不会收留我啊?我实在是不想跟着唐三了,还是光翎好,养眼。”也不知道是真的想找人收留,还是单纯为色所迷,反正朝露是屁颠屁颠的跑到供奉殿去了,只不过依旧不是正大光明进去的。

       “第六魂技,时空穿越!”酒店房间里,一个黑洞凭空出现,“拜托,这次一定要靠谱,可别乱传送啊。”朝露双手合十祈祷着,她的第六魂技虽然很像传送法阵,但地点却不是那么准确,而且很随机,只能确保传送在目的地附近。吐出一口气,朝露不再耽搁走进黑洞,她的目的地自然是供奉殿。

       与此同时,光翎正洗完澡走出浴室,就看到自己的房间里有一个黑洞。光翎:“?”挑了挑眉,光翎走到黑洞前打量着,“什么东西?”此时的朝露也正好探出脑袋想看看外面是哪,一抬头,两人四目相对。“……”朝露犹豫了一下,扬起笑脸跟光翎打了个招呼,“嗨?”光翎:“……”眼疾手快的抓住朝露的衣领把她整个拎出来,“小丫头,你的出场方式很特别啊。”“意外,意外嘛~”朝露尴尬的笑着。

       “跑到老夫这来做什么?”光翎看到黑洞消失了,这才把朝露放下。“你们外面那些侍卫,是在找我吗?”“知道你还来?”光翎双手抱臂,饶有兴趣的看着朝露。“来求收留,不行嘛?”“行啊,怎么不行。不过,老夫为什么要收留你这个来路不明的丫头?你那花到底是什么意思?”朝露对了对手指,“现在还不能告诉你的,以后你会知道的。”“不说就不说吧,走,我带你去见大供奉。”光翎也没强求,只是带着朝露去见千道流。

       “老五,这是?”光翎和朝露刚走进神殿,金鳄就发出疑问。“怎么都在啊?”光翎看了一圈,所有供奉都在这了。青鸾开口,“本来让人去叫你的,你先过来了。”降魔盯着朝露看了一会,“我怎么觉得这丫头……啊!我知道了,她就是那个潜进来送花的!”降魔这一喊,几位供奉看向朝露的眼神顿时凌厉了许多。朝露默默蹭到光翎身后,抓着光翎的衣袍晃了晃,“救命,好吓人。”

       “她来求收留,我就带她来见大哥。大哥,你看……”“你叫朝露?”千道流脸色缓和下来,朝露从光翎身后探出脑袋,看着千道流点了点头。“过来。”千道流示意朝露上前,看到光翎微微点头,朝露才走了过去。千道流皱着眉,“你……”身为天使神的传道人,他能感觉到朝露身上有神的传承,“你有必要介绍一下你自己,包括你是哪位神祇的继承人?”“什么?!”几位供奉惊讶的看着朝露。

       “我叫朝露,武魂时空沙漏,74级辅助系器魂圣,是时间之神的继承人。我来一是为了我的考核,二是为了一件关乎斗罗大陆生死存亡的事。”“大陆的生死存亡?!”几位供奉脸色难看,只有降魔关注点奇奇怪怪,“等一下,朝露,你多大啦?74级?该不会和光翎一样,只是看着年纪小吧?”光翎:“……”一个眼刀飞过去,降魔立马噤声。

        “十六。”朝露好奇的看向光翎,“你多大啦?”“七十多。”光翎面无表情。朝露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真哒?可你看起来和我差不多大诶!”“光翎是获取第五魂环的时候遭到反噬才这样的。”青鸾解释道。“原来如此。”这样算起来,光翎和朝露差不多大的时候就已经50多级了。朝露是有云昭帮忙才升级这么快,光翎可是纯粹靠自己修炼,可想而知他的天赋是有多高。

       “那个,我可以留下吗?”说了这么多,这才是重点。“供奉殿没有辅助系,你留下也好。”千道流自然是同意的,“而且,我们作为天使神的供奉,传承神的意志,守护大陆是我们的责任,你在供奉殿,若有需要我们也能及时帮忙。”“谢谢。”朝露觉得,比起唐三他们,她更喜欢七位供奉,他们之间的气氛很好,彼此之间的感情也很真实。“既然你是由光翎带回来的,你就跟着他一起住吧,要什么都跟他说。”千道流三言两语的就把朝露交给光翎。

       “以后就老夫照顾你了。”光翎倒是没拒绝,朝露自然也是一万个愿意,“麻烦光翎啦。”小丫头笑嘻嘻的凑到光翎身边,“没大没小,老夫都能当你爷爷了。”“你长这么好看,我才不要叫你爷爷呢,叫你哥哥吧?好不好?光翎哥哥?”“别乱叫。”光翎假装训斥了一句,耳朵却悄悄染上红晕。

       之后,朝露便在供奉殿住下了,每天和光翎一起修炼,偶尔两个人也会一起偷溜出去玩。有了朝露,光翎想偷跑出去简直不能更方便,想去哪去哪,想去多远去多远,反正也能一下子就回来。虽然传送回来的时候可能会出一点小问题,比如一个不小心传送到了千道流或者金鳄面前,偷溜出去玩直接被抓包。但两人迅速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基本上是形影不离的。

       俗话说得好,日久生情。两个人在一起待久了,做什么事都有对方陪在身边,有时不注意,便举止亲密了些。等回过神来,两人都是满脸通红,暧昧的气氛让人手足无措,又心生眷恋。光翎喜欢吃甜食,朝露也是,但两人一起吃的时候,总不像和降魔一起时的争抢。“最后一块了……”朝露和光翎皆是眼巴巴的看着瓷盘装着的糕点,“给你吃吧。”朝露不舍的把盘子往光翎那边推,光翎抵挡住诱惑,“你是女孩子,让给你。”朝露索性拿起糕点掰成两块,“一人一半。”然后就是两个人满足的吃着糕点,相视一笑,笑的像个傻子。这样的场景发生过很多次,但两人依旧乐此不疲。

       时间一晃而过,天斗宫变失败,二十多年的辛苦谋划付诸东流。千仞雪一回来就要接受天使神的考核,让人惊喜又哀伤的是,她得到了天使九考。喜的是天使神终于能重回人间,哀的是千道流要为此付出生命。几位供奉虽然说,为了天使神,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但他们要失去的,是陪伴了多年的兄弟,难过和不舍是必定的。朝露还曾见过光翎躲起来偷偷掉眼泪,她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只能默默站在远处陪着他。

       供奉殿虽然不理世事,但却并非与世隔绝,比比东突袭蓝电霸王龙家族和七宝琉璃宗,重组七大宗门,成立武魂帝国后向两大帝国发动战争,他们都是清楚的。朝露有时会和光翎谈及比比东,光翎脸上的厌恶不加掩饰,“那女人不是善茬,有她在,迟早会害了武魂殿。幸好少主回来了,等少主成神,便把那女人赶走。”又叮嘱朝露,“你别和比比东有交集,我担心她会对你不利。”“我知道的,你别担心。”朝露依偎在光翎怀里,两人前不久刚挑明了各自的心意。朝露低垂着眼眸,心里盘算着,不仅唐三,比比东也不能留,这两人堪称斗罗大陆两大搅屎棍。

       西鲁城一战,降魔失败而归,第一次真正引起了供奉殿的警觉。千道流意识到,在这场大战中,武魂帝国并非胜券在握。果然,立马平原之战,武魂帝国惨败,退守嘉陵关,千道流派出六大供奉前往支援。光翎本来不想带着朝露,战场凶险能不去就不去。更何况朝露是辅助系,就算已经到达封号斗罗的门槛,也是脆弱不堪。但耐不住她的软磨硬泡,一哭二闹就差三上吊了,只好把她带上。“我会小心的,而且我还能给你们辅助啊。”朝露得了便宜还卖乖,没心没肺的赖在光翎身上不肯起来。光翎还能怎么办呢?当然是宠着了,“别离我太远,我会保护你的。”

       千道流不在,金鳄便是最具权威的一个。他把刺杀雪崩的任务,交给能够杀人于无形的光翎。有朝露需要保护,光翎稳重许多,在战场上也收了玩心,只想速战速决,然后赶紧带着媳妇回家。无形箭被守在雪崩身边的独孤博拦下,光翎眨了眨眼,把朝露安顿在比较安全的地方,自己来到石柱上。“第八魂技,止境!”漫不经心的嗓音,却是要夺人性命。光翎利用群攻技能,破开雪崩身边的防卫,独孤博和玉小刚带着雪崩逃跑,却也正符合光翎心意。

       “第五魂技,无间而至!”光翎的左眼缓缓睁开,眼中出现了一片雪花,牢牢锁定了雪崩的心脏。“第一魂技,时间调控!”两边沙子是平均分的沙漏出现,开始倾斜,光翎的箭速度越来越快,而雪崩他们逃跑的速度却满了下来。冰箭顺利穿透雪崩的心脏,只是光翎没想到的是,玉小刚竟然会冲上来想替雪崩挡。柳二龙什么也顾不得了,扑到玉小刚身上,眼泪直掉,“小刚!小刚你别吓我!你醒醒啊小刚!”被胡列娜扶着站在城墙上的比比东,看到玉小刚的死也有一瞬间的失神。

       无心插柳柳成荫,光翎一个不小心来了个一石二鸟。随后,一把把缠绕着雷电的锤子如陨石一般从天而降,将雪崩的尸体护在中央。一个个身穿同样服饰的男女一脸傲气的落在锤子旁边,或一脚踩着锤子,或把锤子扛在肩上。光翎好奇的看了他们一眼,“?”战场上还耍什么帅呢?怎么跟降魔一样憨憨?“光翎,快回来啦。”朝露已经在喊他了,光翎没多搭理那群脑子可能不太灵光的人,反正他的任务已经超额完成了,转身便飞回朝露身边。

       “等久了吧?”两人牵着手,站在城墙上,周围冒着粉红色的泡泡,和这战场格格不入。“我们去帮帮二爷爷他们吧?六爷爷和七爷爷看起来伤得好重。”朝露这么一说,光翎才注意到已经被打的爬不起来的千钧和降魔,还有正和唐昊缠斗的金鳄。“我去解决唐三,你给二哥他们辅助,注意安全。”光翎亲了亲朝露的额头,又把朝露送到千钧降魔身边,才一步三回头的走开。暗箭伤人,他要偷袭唐三,可不会站在这正大光明的搭弓射箭。

       “第二魂技,时间倒流!”朝露的第二魂技,能使被辅助的对象瞬间恢复巅峰状态,效果甚至比宁荣荣的第三魂技还要好上许多。“两位爷爷还好吧?”千钧笑着,“没事了,谢谢露露,我们去帮二哥了。”“两位爷爷小心。”千钧和降魔一加入,本来和金鳄势均力敌的唐昊瞬间落入下风。而在他不注意的时候,一支无声无形的冰箭越过昊天宗弟子,在唐三体力不支,注意力又都在唐昊身上的时候,要了他的性命。等昊天宗弟子听到有人倒地的声响低头一看,唐三已经魂归西天了。

       远处的唐啸察觉不对,带着一众昊天宗弟子前来支援,想趁着三位供奉与唐昊纠缠的时候,使用乱披风锤法打他们个措手不及。“第四魂技,吞噬!”若不是唐啸反应快,他怕是连技能带锤带人全都要给不知道打哪冒出来的黑洞给吸进去了。“什么人!”唐啸回头一看,朝露和光翎站在不远处。“阿翎,他好凶啊,我害怕。”看着凶神恶煞的唐啸,朝露缩到光翎身后。“别怕,我在呢。”光翎安抚着朝露,转头看向唐啸,眼神冰冷,“别吓唬小姑娘,老夫陪你玩玩。”唐啸拿着锤子朝光翎冲过来,“正有此意!”

       “第三魂技,时间静止!”突然,唐昊和唐啸还有一众被技能笼罩昊天宗弟子都动弹不得,光翎嗤笑一声,“第八魂技,止境!”群攻技能一通扫射,直接把昊天宗的人清了个干净。“老五,下次通知一下。”千钧走过来拍了拍光翎的肩膀,他们是差点躲避不及就被一起处理了。光翎敷衍的摆了摆手,“知道了知道了。”

       “还有外面的人要处理呢。”金鳄活动活动筋骨,感觉自己干了一架仿佛年轻了十几岁。“第二魂技,时间倒流!”朝露认真辅助,保证自己不是来拖后腿的。几位供奉现在的状态就像刚刚的架没打过一样,精神饱满的走了出去。史莱克六怪看见他们毫发无伤的样子,心不断的往下沉。直到唐三和昊天双星的尸体被降魔扔垃圾一样扔出来,众人的情绪瞬间崩溃。

       “哥!!!”小舞凄厉的叫声让人听了浑身起鸡皮疙瘩。她不管不顾的想要扑过来,却被其他人紧紧拦住。朱竹清眼里含着泪水,“小舞……不能过去。”“我们先撤,回去再想办法给小三报仇。”戴沐白咬牙切齿的开口道,史莱克其他人眼里燃着怒火,隐隐约约还看见一丝恐惧和绝望,但也不得不暂时离开。

       此战暂时落下帷幕,武魂帝国大败天斗帝国。天斗帝国皇帝雪崩、国师玉小刚和蓝昊王唐三皆是被一箭穿心而死,昊天宗的宗主唐啸还有唐昊也是死于乱箭之下。可以说,天斗帝国的几位核心人物,几乎都陨落在这场战争中,死法也出奇的一致。于是,战场上唯一拥有弓箭系武魂的光翎,成了史莱克众人不计任何代价也要除掉的目标。哪怕最终不能取得战争的胜利,也要他偿命。光翎:“???”

       武魂帝国的损失实际上也不小,天使军团全军覆没,圣龙军团和七大宗门的人也所剩无几。所以,当结束这场战争回到大殿的时候,金鳄毫不犹豫的收回了比比东的权利,嘉陵关暂且由六大供奉接管。比比东则被赶回了教皇殿,哪怕再不情愿,但碍于金鳄他们几人的实力,以及千道流的权威,比比东还是选择暂时离开。

       “还要打下去吗?”朝露以为天斗帝国会直接投降的,皇帝国师蓝昊王通通死了个干净,还要打啊?打个寂寞?送死吗?“是啊,天斗帝国有史莱克撑着,更何况还有星罗帝国在。”光翎尤其厌恶战争,战争带来的从来只有生灵涂炭。哪怕这场战争过后,若是大陆能被统一,百姓或许能迎来更好的生活。

       史莱克七怪没了唐三,好比猛虎被拔了利齿。朝露想了想,若是能让他们自己投降呢?现在天斗帝国的有生力量也就只有史莱克六怪了,七宝琉璃宗的动向完全取决于宁荣荣,唐门也不足为惧。若是没了史莱克六怪,天斗帝国只有投降一条路,毕竟士兵也只是普通人,士兵也想或者回家和家人团聚,谁又想白白送死呢。这样想着,朝露决定晚上潜到天斗帝国的阵营,去见一见除了小舞以外的其他人。因为她明白,没了唐三,小舞也绝不会独活,如今不过是为了给唐三报仇,才没有自行了断。

       “你去哪?”光翎悄咪咪的蹲在朝露身后,做出朝露同款鬼鬼祟祟的模样。“啊?!”朝露给吓得一屁股坐到地上,“你怎么发现我的?”光翎轻哼一声,“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到底要去干嘛?”“我要去见见戴沐白他们,说不定他们会自己投降。”“不可能的。”光翎摇摇头,“就算有可能,你也不许去,太危险了。”朝露撇了撇嘴,“我不,我就要去,我能保护好自己的。”“不行。”光翎很坚决。“那你陪我去。”朝露抱着光翎的手臂开始撒娇,“好不好嘛~老公?”这个称呼一出来,光翎瞬间红了脸,轻咳一声,光翎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那……那好吧。”“爱你!”朝露吧唧一口亲了上去,被光翎抓住机会按着吻了一会才被放过。

       两人达成共识,便由朝露使用第六魂技打开了能在大陆上任意穿梭的黑洞,悄悄进了天斗帝国的阵营。小舞自唐三死后便失了魂一般,回了营地也只是默默流泪,一句话也不说,饭也吃不下,此时已经被宁荣荣安抚着睡了过去。光翎和朝露传送的地点,好死不死的是戴沐白的帐篷,此时除了小舞以外的其他五怪全都在这了。看见光翎,他们第一反应是要动手。“第三魂技,时间静止!”朝露连忙制止他们发出动静,“嘘。别激动,一会把人引过来了。”

       “你们来做什么?就是你杀了三哥!”宁荣荣眼里满是恨意,光翎看了她一眼,挑了挑眉,倒是没说话。“你们等一下哦。”朝露拿出云昭给她的怀表,一个透明的表盘出现在空中,时针和分针疯狂快速转动,绽放的光华让众人忍不住闭上眼睛。

      几万年来的记忆拼命涌入五人的脑海中,成神后他们和唐三逐渐疏远,他们看着唐三不停违反规则插手斗罗大陆之事,看着百姓民不聊生,唐三却毫不在意。他们看着唐三越来越陌生,他们好像从来没有认识过唐三,又好像唐三一直都是这样。武魂殿真的是邪恶的吗?他们想起来,他们曾经这样思考过。没了武魂殿的斗罗大陆,好像更糟了。一切犹如走马观花一般,直到最后唐三毁灭神界那一幕,一切归于黑暗。

       几人猛的睁开眼睛,大喘着气。宁荣荣和朱竹清腿一软,跌坐在地上。“我……”宁荣荣语无伦次,“我要见爸爸和爷爷……我好久好久好久没见到他们,我好想他们,好想他们……”泪水止不住地流。宁荣荣从地上爬起来,也不顾此刻宁风致他们或许已经休息,跌跌撞撞的就想跑去找他们。光翎皱着眉,“三更半夜的,他们早睡了。”奥斯卡也抱住宁荣荣,“荣荣,他们现在都好好的,别着急。”

       “我想起来了,那天神界要毁灭的时候,时间之神就没有出现,你也没有!”马红俊回想起来,那日诸神几乎都在场,唯有云昭和朝露没有露面。“所以,是时间之神出手,我们才没死。”朱竹清开口道。“是,那时斗罗世界已经毁了,我和云昭大人靠着一层保护罩先逃了出来,这才幸免于难。”朝露笑了笑,“倒是见识到宇宙的奇景,就是怪吓人的,总觉得下一秒护罩就要破了。”

       “坐吧,你们来,是有什么事要说吗?”戴沐白满身疲惫,“你带着武魂帝国的供奉过来,想让我们投降?可是我们也不相信武魂帝国会比唐三更好,比比东那女人,根本不拿人命当回事。”光翎满腹疑问还没有问出口,“比比东是比比东,武魂帝国还轮不到她做主。”“我到这十几年一直住在供奉殿,几位供奉都是很好的人。从前邪魂师为非作歹,他们为了保护百姓,付出了许多,也有多次命悬一线,他们和比比东是不一样的。”

       “可比比东她……”朱竹清犹豫了一下,“其实也挺可怜的。”光翎朝露:“???”戴沐白:“竹清,比比东那女人只能快死的时候才能其言也善,其它时候她并不值得同情。”“反正现在比比东也被赶走了,你们还有什么顾虑的吗?有光翎他们在,我相信大陆会变好的。”“等少主成神归来,皇位自然是她的,没有比比东什么事,你们大可放心,天使神向来以守护大陆为己任。”光翎看着几人,“老夫也不想看着大陆因为战争生灵涂炭,若你们能投降自然是最好,也省的还有许多人要因此丧命。”

       “我们无法左右是否投降,所以我们决定退出战争,只希望你们不要伤害太多人。”这是史莱克五怪最后做出的决定,“或许换个结局,真的会不一样吧。”朝露一直黏着光翎,闻言点了点头,“反正也不能比原来的结局更坏了,毕竟从那之后,斗罗大陆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但愿如此。”朱竹清有些失神。

       “话说……”马红俊打量着如胶似漆的两人,“朝露,你们这是……在一起了?”朝露嫌弃的看了他一眼,“这不是显而易见的吗?”奥斯卡:“你才多大,他都九十多岁了。”“要你管。”朝露紧紧的抱着光翎,“反正我是赖定他了。”“你高兴就好……”戴沐白无语的扯了扯嘴角。“走了,困死我了大晚上的。”打了个哈欠,朝露和光翎赶忙离开了天斗阵营。光翎显然有事要问,朝露转身抱住他,“明天就都告诉你们。”“好。”光翎点了点头。两人忙了一整天早就累了,梳洗了一番便回去睡了。

       第二天一早,光翎便带着朝露找来其他几位供奉聚在一起。朝露也将所有她所知道的事情和盘托出,“我来自几万年后的斗罗大陆,因为时间武魂的特殊,几万年可能才出这么一个,所以我是注定的时间之神继承人。我从小就被时间之神云昭大人带在身边,生活在神界。唐三身为神王之一,因为有修罗神和海神双神位,实力可以说是诸位神王中最强的。他本应履行他作为神祇的职责,守护这片大陆,却屡次知法犯法,违反神界规则,闹得斗罗大陆鸡犬不宁,资源枯竭。后又因为小舞的死亡,一意孤行要毁灭整个世界。云昭大人发现不对劲,立刻带着我离开了斗罗星,斗罗星爆炸的时候,我们才逃过一劫。”

       朝露看了看几位供奉,继续说道:“那时云昭大人问,我觉得斗罗世界变成这样的原因是什么,我只知道是因为唐三。起码自我有记忆以来,唐三做的每一件事,都是损人利己的,对这个世界不利,却能让他自己获利。大人也说,一切悲剧的开始,都是从修罗神和海神违反神规,协助唐三打败武魂帝国开始。从小到大,我都没听过武魂帝国,也不知道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曾经有这样一个帝国存在。”“我们……败了?”光翎有些愣怔。

       “大人本是让我直接回到嘉陵关大战的时候,协助武魂帝国取胜。但我想要证明唐三天生就是坏人,所以回到唐三刚出生那会,又看了他六岁和十二岁的光景。我只从中发现唐三有古怪,但却找不出原由。我对你们也实在好奇,就想着来给你们送花,要是能顺便见到你们就好了,后面的你们也知道了。”朝露的话让众人一时间沉默下来。

       “原来我们曾经失败过啊。”金鳄不知道说什么好。“那不能作数的,唐三有神帮他啊。”朝露连忙说道,“而且没了武魂帝国之后,两大帝国的苛政、赋税,邪魂师肆虐,普通人无人为他们觉醒武魂,阶级分化、贫富分化愈发严重,百姓们都怨声载道,民不聊生。”“我们战败倒没什么,左右就是一死,为天使神而死,是我们的荣耀。只是苦了百姓。”千钧情绪低落。“幸好唐三这祸害已经死了。否则,我们曾经用性命去守护的大陆和百姓,竟任由他糟践吗?!”降魔气愤不已。

       “修罗神和海神,还会插手这次的战争吗?”此时的青鸾更关心这件事。“应该不会吧?”朝露不太确定,毕竟嘉陵关距离她有几万年的时间,她怎么可能清楚大战的细节呢?“这次我们应该是赢定了,昨晚我让史莱克五怪想起成神之后的记忆,他们已经决定退出嘉陵关大战了。”“没错。”光翎点头,“两大帝国已经没有威胁了。我们只需让他们投降即可。继续打下去,两大帝国必败,百姓也会遭受更多苦难。”

       “二哥。”雄狮站起来,“派人去劝降吧,这场战争也该结束了。”“好。”不止金鳄同意,其他几位供奉也是赞同的。金鳄立即派人去天斗帝国的阵营,让他们自己投降,并告诉他们,武魂帝国会善待天斗帝国的百姓。史莱克五人已经退出战争,宁荣荣拉着宁风致走的飞快,生怕晚一秒她的两位爷爷又白白牺牲了。五人中,在唐门有职务的也将职务辞去。戴沐白和朱竹清直接回了星罗帝国,识时务者为俊杰,若是退出大战与武魂帝国议和,他们星罗的损失能降到最低。

       金鳄派去的人没多久就回来了。天斗帝国拒绝投降。一来,他们虽然没了史莱克五怪和七宝琉璃宗的协助,但还有史莱克学院的其他人和原先四大元素学院以及唐门的强者。二来,小舞为了给唐三报仇,是绝对不会同意投降的。三来,天斗帝国的几位元帅将军们也不愿投降,为了帝国的荣耀,即便战死也值。

       几位供奉十分犹豫,迟迟不愿率先再次发动战争。若是等千仞雪成神归来,天斗帝国彻底看不见希望,或许那些士兵愿意投降呢?

       可是,他们没等到千仞雪回来。比比东神不知鬼不觉的在战场上布下了一个巨大的阵法,所有士兵的尸体都在一夜之间消失不见,她即将成神。等比比东姿态嚣张的再次出现在几位供奉面前时,一切都来不及了。千钧降魔被变成亡灵回归的月关和鬼魅轻易击败,比比东瞬间掌握了主动权,压制了几位供奉。

       为了成神,比比东枉顾人命,用交出皇位并且复活千道流为条件,令几位供奉同意再次出兵。“二哥……”青鸾站在城墙上,看着底下的士兵十分不忍。比比东已经进入阵法了,死的士兵越多,他们都会转化为亡灵军团,加速比比东成神的步伐。金鳄闭了闭眼,转过身去不再看向战场,“如果道流真的能回来……大战胜利后,不管是哪国的士兵,我们都会给他们的家庭补偿一笔可观的费用。”

       “该死!”光翎一拳锤在城墙上,“我们就这样被她拿捏住,要牺牲这些无辜士兵的性命吗?!”但他最终没有反对。这也是朝露第一次意识到,他们之间的感情有多深。为了千道流,哪怕再不忍牺牲这些士兵,哪怕知道比比东有可能是骗他们的,他们也甘之如饴。

       场上的状况出现一边倒的趋势,武魂帝国几乎是碾压的姿态,以摧枯拉朽之势,将天斗帝国的士兵杀得几乎要丢盔弃甲。小舞死在菊斗罗手下,当日他未能杀了唐三给鬼魅报仇,如今杀了小舞,就当是对唐三的报复吧。独孤博则死在鬼斗罗手中,天斗帝国的其他强者,也相继被亡灵军团斩杀。另一边的千仞雪失了唐三这个对手,考核自然有所变动。等她好不容易成了神,来到嘉陵关的时候,天斗帝国已经败了,死去的将士数量难以估计。比比东正好踏出阵法,她已经成就了罗刹神位,场上的尸体早就化为亡灵军团,任比比东差遣。

       “比比东!你为什么要提前发动战争,导致这么多人无辜惨死,死后灵魂还要被你变成亡灵不得安生!”千仞雪愤怒的质问着比比东,看着场上的一切,本是要守护众生的天使神心痛不已。比比东看着千仞雪,“天斗帝国不肯投降,那我只好出兵打败他们了。”“你明明是为了一己私欲,你是为了成神!”千仞雪忍无可忍,“今天我们的恩怨,就一起算个清楚!”“你总是这么天真,我不发动战争,难道等天斗帝国做好准备了来攻打我们吗?那时武魂帝国的损失会更惨重。”比比东看起来并不想和千仞雪打。

       但千仞雪已经冲上去了。可是,千仞雪怎么可能是比比东的对手呢?虽说两人成神的时间相差无几,但比比东是双生武魂,且两个武魂都被修炼到了极致,又吞噬了好几位强者,实力比千仞雪高出一大截。千仞雪招式狠厉,比比东几乎只是防御,也没用动用亡灵军团。千钧皱着眉,“二哥,我们要去帮忙吗?”金鳄沉默不语,他们根本插不上手,就算去了,估计也只会碍手碍脚。

       千仞雪很快不敌,被比比东打倒在地,几位供奉迅速冲上去,护在千仞雪身前,防备的看着比比东。“不用这么紧张,我答应过你们,会把皇位给她。”比比东轻笑一声。千仞雪被降魔扶着站起来,“我不信!”“我好歹也是你的母亲。”“可你从来都不是一个母亲!”千仞雪眼底深埋的悲伤无人看见。比比东一摆手,亡灵军团都消散了,“你爱信不信,反正皇位我是给你了。至于千道流……”“如果你是要把大爷爷变成亡灵军团那样,那还是大可不必。”朝露率先出声。“那我就没办法了。我已经成神,这里的一切都和我没关系了。”比比东转身消失在众人眼前,想必是前往神界了。

       阳光穿透云层,洋洋洒洒的落在大地上,似乎要驱散此前的阴霾。众人沉默着,千仞雪也不敢相信,比比东真的把皇位就这样给她了,这是她第一次遵守诺言。“少主,回去吧。”光翎表情没有多轻松,胜了是一回事,但这么多条人命,也不能让他轻易释怀。

       “我觉得比比东其实对你是有感情的,你说呢?”众人转头看去,史莱克五怪不知何时来到此处。“你什么意思?你不是唐三的伙伴吗?”千仞雪还不知道史莱克五怪退出大战的事,金鳄低声将事情跟她简单的说了一遍,听得千仞雪一愣一愣的。“死了一次,也算看清了唐三的真面目。”戴沐白有些笑得讽刺。朱竹清冷清的声音让人心里的烦躁散去不少,“那时武魂帝国战败,比比东第一次低头求人,是请求唐三放过你,虽然唐三答应完又反悔了。”“她只是不知道要怎么面对你,其实还是爱你的。”宁荣荣也开口道。

       千仞雪有些魂不守舍,连史莱克五怪什么时候离开的都不知道,浑浑噩噩的回到大殿,她很想跑去质问比比东,但武魂帝国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她料理。几位供奉都站在下首,等着千仞雪下达命令,朝露则一直陪着光翎身边。“唉,你要发呆到什么时候?”朝露刚出声就被光翎拉到身后,“少主,她不是有意冒犯的。”“无妨。”千仞雪回过神来,“我只是还有些不适应,要是爷爷在……”就好了……几位供奉也沉默着,表情失落。

       “别难过啦。”朝露扯了扯光翎的披风,“比比东不能让大爷爷回来,我能啊。”光翎猛的回过头,声音有些激动,“真的?!”朝露俏皮的眨了眨眼睛,“别忘了,我可是时间之神的继承人,改变历史也只有时间之神能做到了。只不过……”“只不过什么?!”千仞雪都忘了自己会飞,急急忙忙的跑了下来。“只不过,我只能打开时空隧道,得有人去把大爷爷带回来才行。而且,我魂力不够,能调用的神力也不多,隧道可能有些不稳定,会有危险。”“我不怕危险,我去!”几位供奉争相开口。

       “额……”朝露不好意思的对了对手指,“这里能去的,只有千仞雪,你们怕是承受不了时空隧道的环境,只有神才可以。”千仞雪立刻答应下来,“好,我去!”几位供奉又犹豫了,青鸾:“少主,朝露说了,可能会有危险,我们怎么能让你去冒险?武魂帝国现在正是需要你的时候。”“我已经成神了,能保护好自己,几位爷爷不必多说,爷爷对我很重要,我一定要去!”千仞雪不给众人劝说的机会,“朝露,开始吧。”

       “好吧。”朝露召唤出自己的武魂,沙漏此时只有朝下的一边有细沙,“你只有一炷香的时间,我会把时间丝线缠在你身上,若是时间到了你还没出来,我会直接把你拉走。时空隧道是很危险的,你要找到大爷爷献祭的时间点把他拉出来,动作一定要快。你也放心,这个神技虽说会改变历史,但却不会影响未来,你已经成神的事实不会改变的。”千仞雪点点头,“我知道了。”

       “那我开始了。”朝露拿出云昭给的怀表,抛上天空,表盘顿时绽放出耀眼的华光,“时间丝线,缠绕!时空隧道,时空逆转!”时间丝线缠上千仞雪的纤腰,时空隧道的入口也出现在她身后。“去吧。”朝露示意着。与此同时,沙漏也倒转过来,计时开始。千仞雪展开翅膀,在几位供奉担忧的目光下飞进了时空隧道。

       “少主不会有事吧?”光翎担心的开口。“应该不会,时空隧道现在很稳定,如果顺利,他们很快就会回来了。”朝露现在比较担心的还是自己,如果千仞雪进去时间太长,她魂力耗尽,千仞雪会有危险的。“你要是坚持不住要告诉我,我给你补充魂力。”光翎站在朝露身后护着她。朝露笑得开心,“放心吧。”

       好在千仞雪运气好,而且事关千道流,她动作也麻利。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就带着千道流回来了。千道流被千仞雪带出来的时候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向来运筹帷幄的大供奉脸上第一次出现了迷茫这种情绪。“大哥!”光翎高兴得扑了过去,被千道流稳稳接住,降魔难得情绪崩溃,跑过去抱着千道流就是哇哇大哭。其他人的眼角也闪烁着泪光,喜悦蔓延着。众人没有开口说话,但一切尽在不言中。

       天斗帝国被灭,星罗帝国早已投降。武魂帝国并没有为难原先两大帝国的百姓,而是多加照拂,对于各地的制度都是在采取因地制宜的方法上再加上一些约束。由供奉殿和长老殿派出供奉和长老,强势镇压了原先的旧贵族,削减贵族权利,减轻赋税,为百姓谋利。原先武魂殿的分殿现在遍布整个大陆,哪怕是偏远的小村庄也有武魂殿的势力分布存在。一是为了防范邪魂师,二是让孩子们到了年纪就可以自行去觉醒武魂,三也是防止会有原先两大帝国的人扰乱治安。而为了尽最大可能的杜绝武魂殿魂师仗势欺人的情况,千仞雪还会时不时的派出天使一族的魂师前往暗访,又设置了检举途径,尽力保障百姓的生活。

       几个月后……

       原先百废待兴的武魂帝国已经被千仞雪治理得井井有条,她在大陆上有属于自己的神殿,并不是非要前往神界,又有千道流和几位供奉的协助,一切都往好的方向发展。

       光翎和朝露早就已经确定了关系,如今只差最后一个环节。在天使神的祝福下,他们举办了盛大的婚礼,全大陆的人都为他们献上祝贺。

       “光翎!!!”朝露不容拒绝的拖着光翎往外走,“你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你都不尝试怎么知道不可能?!”“老夫都一大把年纪了,怎么可能会有机会得到神的传承?”光翎满脸无奈,但还是配合着朝露的动作往外走,防止她不小心受伤,“你的考核才重要啊。”“我不管!”朝露眼眶有些红了,“要么我陪你去找神位传承,到时候我们一起成神,要么我放弃神位,等你死了我就跟你一块死!你自己看着办吧!”

       “别说傻话,神位怎么能放弃呢?”光翎看着朝露满脸坚决的模样,叹了口气,“你就是我的克星,真拿你没办法。好啦,我听你的,我们一起去找。”“这还差不多。”也幸好此时的武魂帝国已经稳定下来,对于光翎说想要出去碰碰运气,千仞雪也是毫不犹豫的就放行了。

       次月,光翎在极北之地得到冰雪之神的传承,那是冰雪的主宰,与光翎十分契合。不管是朝露的考核还是光翎的考核,两人自始至终都陪伴在对方身边,直到他们一同成神。而其他几位供奉包括千道流,在光翎传回消息说找到神位的时候,就全部被千仞雪一脚踢出了供奉殿,各自去寻找自己的机缘和可能。命运是眷顾他们的,或许从重来的那一刻起,他们就是被命运所偏爱的。

       最后的最后……

       神界……

       光翎:“要不……咱们武魂帝国也在神界开个分殿?”其他几位供奉:“……”众人面面相觑,皆是开怀大笑。兜兜转转,哎呀,咱们又在一块了呢!

评论(1)

热度(1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