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听雨声

冰翎为光

(一百二十七)好戏

       雪崩到底还是需要唐三和唐昊的帮助的,否则他与身为太子的雪清河比起来,实在是太过于微不足道。从唐月华的态度来看,唐三和唐昊回归昊天宗的可能性极大,若是能得到他们的助力,将来也能得到昊天宗的帮助,于是雪崩过了几天便来到月轩看望唐三。这不巧了,雪崩刚和唐三见面,还没聊上一会呢,就迎面撞上了和雪珂一起过来的千仞雪和光翎。“四皇兄,你怎么在这啊,我记得你可最不喜欢来月轩了。”雪珂好奇的看着雪崩和唐三,“还和唐银在一起,四皇兄,你认识唐银?”“大皇兄,雪珂。”雪崩看到千仞雪,眼里快速划过一丝慌乱,但很快掩饰好,恢复成平时的模样。

       “我看他一个平民,竟然出现在月轩,一时好奇罢了,所以过来跟他聊聊,没想到还和他挺投缘的。”雪崩总不能说,自己在星斗大森林遇险,是唐三救了他吧?“四皇兄,这可不像你啊,要是平时,你肯定早就闹起来了,这位唐银一定有什么特别之处,才能让四皇兄另眼相待。”雪珂捂着嘴轻轻一笑,本是无心的话语,却让雪崩僵住了身体。“哪里的话,我平时就是这样。”雪崩尴尬的笑着说。光翎低着头偷笑,还以为这四皇子是个人物,没想到也就比废物强上那么一点,这样拙劣的演技,连自己的想法都还藏不住。

       “四弟,听说你前几天在星斗大森林遇险,可有受伤?”千仞雪关心的问道。唐三仔细的观察着千仞雪的表情,眼里满是担忧,表情也滴水不漏,真的是一位关心弟弟的好哥哥。“多谢大皇兄关心,雪崩无碍。”雪崩的表情有些许勉强,还不是你害的!现在装什么好人!“那就好。”千仞雪仿佛松了一口气,“父皇最近身体不好,我身为太子,忙于替父皇分忧,没能及时去看望你,真是我这做大哥的不是。”话锋一转,“对了,我听说你能平安归来,是有人救了你。不知此人现在何处?我们要好好答谢他才是。”

       “他救了我之后就走了,我不认识他。”雪崩敷衍着,又一副纨绔的模样摆了摆手,“再说,我是天斗帝国四皇子,身份尊贵,能救我是他的荣幸,还需要什么答谢。”雪珂不赞同的开口,“四皇兄,话可不能这么说,人家救了你,就应该报答人家。”“是啊,如果不知道他是谁的话,你可还记得他的模样?我可以派人去寻。”千仞雪也说道。你是想答谢他,还是想杀了他?!雪崩暗中咬着牙,愤怒的想着。

       “是啊四皇兄,救命之恩当涌泉相报。”雪珂是个被保护的很好的小公主,身处皇室,却依旧保留着她的天真和单纯。千仞雪自己也是女孩子,如果不是必须,她不会忍心去伤害另一个女孩。所以,在成为雪清河之后,千仞雪以哥哥的身份尽力的对雪珂好,疼她、宠她、爱她,以求弥补杀死雪珂三个哥哥对雪珂造成的伤害。如果最后一定要毁灭这个国家,她也会保护雪珂,让她平平安安的过一辈子,哪怕那时的雪珂,会很恨她。

       雪珂的话让雪崩的怒气达到顶点,理智出走了那么一瞬间,让他不管不顾的质问千仞雪,“你是想答谢他,还是想杀了他?!不要在这惺惺作态了!”光翎挑了挑眉,这就沉不住气了?看来他还是高估雪崩了。默默走到一边,光翎好整以暇的开启了看戏模式。摸了摸下巴,“啧。”怎么开始想白宁那丫头了?要是她在,这会老夫应该舒舒服服的坐在这,一边吃着美食喝着茶,一边看戏才对。

       这边的光翎悠闲自在,另一边的气氛却因为雪崩的这句话降到了冰点。“四皇兄,你瞎说什么呢?!人家救了你,你不答谢人家也就算了,大哥只是想帮你答谢恩人,你怎么能这样说他!”雪珂秀眉轻蹙,显然对于雪崩这话十分不满。“雪珂!你!”雪崩生气的指着雪珂,他要被雪珂气死了,处处帮着雪清河来逼他!“四弟!”千仞雪呵斥雪崩一声,拿开了雪崩指着雪珂的手,雪崩立马甩开千仞雪,叹了口气,千仞雪状似无奈,“大哥知道你不喜欢我,你有什么不满自然冲我来,对着雪珂发什么脾气。”温柔的哥哥包容了弟弟的无理取闹,瞬间让旁人的心站在了他这边。

       “你敢发誓,我遇刺不是你安排的!”既已开始,此时若不继续,让雪清河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那么今日过后,必定对他不利,雪崩从开口质问那一刻起,就没有退路了。光翎绝技!装无辜开始!“四弟,我是你的大哥啊,我怎么会去害你。”千仞雪眼里满是无奈,语气也带着被弟弟误解的难过。“因为你怕我抢了你的太子之位,所以你要除掉我这个威胁!”“噗。”一旁的光翎拼命捂着嘴努力憋笑。

       千仞雪:“……”你好歹换个理由。无奈的摊手,“四弟,你从小顽劣,不爱学习,还有些……”仗势欺人,到处惹事,“你是我的弟弟,我的家人,我怎么会把你当成威胁呢?”原意:你不配。“太子之位如果你想要,我这做哥哥的自然会让给你,只是你要做出成绩,向我证明你能做好,不然你让我怎么放心把偌大的帝国交给你。”太子被向来顽劣的四皇子如此怀疑逼迫,却依然忧国忧民。一时之间,躲在一旁看戏的贵族都对千仞雪有了些敬佩,又对雪崩有了不满。没能力就算了,还肖想太子之位,真是没有自知之明。光翎勾了勾唇,他想,这样的千仞雪,让他看到了武魂殿的未来。而知道雪崩是伪装的唐三却皱着眉,千仞雪的每一句话,都让雪崩成了不利的一方。


——————————————


关于千仞雪是怎么向光翎学习的:

       一天,光翎无聊,想恶作剧玩玩,便带着白宁往茶壶里倒了辣椒酱。没一会,降魔走过来用那个茶壶倒了杯茶,突然,降魔把喝进嘴里的茶都吐了出来。倒霉鬼降魔盯着一旁的光翎,“谁往茶里倒了辣椒酱!!!”光翎乖巧的眨巴着大眼睛,“不是我,你是我七哥,我怎么会害你被辣成香肠嘴呢?”别说,看着光翎无辜懵懂的样子,降魔还真就信了,光翎逃过一劫。而目睹了这一切的千仞雪:“😲。”这样也行?学到了√

评论(12)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