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听雨声

冰翎为光

(一百二十六)暗藏玄机的信

       “这信被拆过了。”千仞雪拿着刚收到的信抽了抽嘴角,这雪崩你说他聪明吧,他偷偷截下然后拆人家信看还不给伪装好一点,破绽百出;你说他蠢吧,他又能发现雪清河有问题,真是不知道怎么说才好。“小宁寄来的?”光翎凑了上来,好奇的探头看着。光翎来天斗皇宫已经有两天了,说好要来帮忙的,怎么能拖拖拉拉呢?(其实就是他在长老殿待不住了想出门。)“是,也不知道写了什么,小宁还是第一次给我寄信,想必是有什么重要的事。不过这信目标也太大了,很容易让人发现,她做事什么时候这么不谨慎了。”千仞雪说着,把信拆开来看。


清河哥哥:

       见信如唔。还记得多年前,我与哥哥外出游玩偶遇清河哥哥,得清河哥哥邀请,在皇宫小住了一段时间。如今一别数年,清河哥哥可安好?最近发生了一件事,令小妹十分困扰,现下说与哥哥听,还望哥哥替我想想办法。

      几天前,爸爸和妈妈外出去拜访亲戚,那些总爱问东问西的亲戚令我十分不喜。便央着爸妈让我留在家里。这几日家中只我一人,小妹贪玩,竟不慎摔碎了父亲收藏了打算作为传家之宝的宝贝,我原只是想看看的,不曾想竟这样不小心。无奈之下,只好向哥哥求助。哥哥身为太子,想必见过不少珍奇,可见过四面由三角形构成的塔?父亲的宝贝已经摔坏,妹妹只希望能有价值极高的替代品让父亲收藏,以求他消气。希望哥哥能帮妹妹解了这燃眉之急。如若没有其余能收藏的替代品,这宝贝碎了我也没法修,定是要受罚了。

                                            宁宁


       “这丫头扯东扯西说啥呢?老夫怎么看不懂?”光翎无语的扶着额头,“这样的信,难怪她这样随便就寄过来了。就算让人劫走,鬼知道她在说什么?”“家传之宝?四面由三角形构成的塔?”千仞雪沉思着,“我记得国库里是有这么一个东西,镇国之宝,瀚海乾坤罩。她是说这个吗?摔坏了一个,要新的收藏品又是什么意思?”“瀚海乾坤罩?”光翎习惯性的转着箭,“好耳熟。瀚海……”到底是在哪听过呢?光翎闭着眼想了一会。对了!瀚海头部魂骨!幻境里唐三用过这个魂骨的技能!两者之间会不会有什么关联?光翎突然做出的动作引起了千仞雪的注意,“五爷爷,怎么了吗?你想到什么了?”

       光翎看着千仞雪,忽而叹了口气,原先千道流没有告诉千仞雪,就是觉得她压力已经够大了,就不要再把这件糟心事告诉她让她烦心。没想到白宁一封信过来,瀚海乾坤罩疑似和幻境里的唐三扯上关系,就必须要告诉千仞雪了。光翎给千仞雪倒了杯茶,表情认真起来,“接下来跟你说的这件事,你不用太放在心上,我们也只是防患于未然罢了。要是听到什么不好的,你也不要生气。”“好。”千仞雪答应下来。于是,光翎便把幻境的事情告诉了千仞雪。

       一炷香后……

       啪!茶杯摔碎的声音引起了门外守卫的注意,“太子殿下,发生什么事了?”“没事,你们不用进来。”千仞雪忍着怒气,声音平静的回答道。门外的守卫闻言,不再出声,默默的继续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这幻境的内容实在过于恶心,我终于知道为什么爷爷不让我招揽唐三了,还要我小心这个人,甚至还要除掉他。”千仞雪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都说了让你不要生气,快喝茶。”光翎重新拿了个茶杯,重新倒了杯茶递给千仞雪,让她静下心来。“光翎爷爷,你们为什么不早告诉我这件事?”千仞雪有些难过,这么大的事,竟然瞒着她。“我们是不想增加你的负担。”光翎微微笑着。

       “所以,五爷爷,你告诉我这件事,和瀚海乾坤罩有什么关系吗?”千仞雪回归正题,问道。“我不确定。”光翎坐直起来,“但是幻境里的唐三有一块瀚海头部魂骨,我怀疑这两者之间有联系。想必小宁也是想到了这一点,才写这样一封信。如果没有新的收藏,碎了的也没法修,其实应该是想说要么拿走,要么毁掉。”这样分析下来,这封信隐藏的一切都拨开云雾见月明了。(白宁:师生默契get√)

       “瀚海乾坤罩只是一件魂导器,按理来说不应该成为镇国之宝,这里面一定有问题。说不定瀚海乾坤罩还有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也说不定。”千仞雪摸着下巴,可是,这可是镇国之宝,要把它拿走谈何容易?毁掉又未免太过可惜。哪怕没有其他作用,这也是一件珍贵的魂导器啊。千仞雪想了一会才开口,“五爷爷,我决定了。我会想办法把东西拿到手的。”光翎拍了拍千仞雪的肩膀,“好,你自己安排,老夫相信你能做好。”

       “大皇兄。”甜美的女声伴随着敲门的声音打断了两人的谈话。“是雪珂。”千仞雪小声的朝光翎说道,随后起身去开门。“大皇兄你在忙吗?”门一开,雪珂就走了进来,精致的小少年立刻吸引了她的视线,“这位是……”“我叫白羽,见过公主殿下。”光翎淡然自若的行了礼。千仞雪也说道:“他是我的朋友,这两天来拜访我,现在暂时住在皇宫。”“他看起来年纪好小。”雪珂有些好奇,她的大皇兄甚少交朋友呢。                       

       “是啊,他才18岁。”千仞雪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十分自然。雪珂也无条件的相信了她的大皇兄。“大皇兄,你陪我去月轩吧,听说最近来了一位叫唐银的平民学生,你陪我去看看嘛。”雪珂晃着千仞雪的胳膊,撒娇道。光翎听到唐银的名字没有多大反应,毕竟这是唐三的化名,光翎并不认识。“好吧。”千仞雪无奈的答应了雪珂的要求,还拉上了光翎一起前往月轩。

评论(8)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